Puppy

++
看置顶

【昱佳】大学生恋爱实录

外语生小蔡×体育生小佳

 

没头没脑恋爱 OOC全是我的

 

大学生设定 年龄差缩小为三岁

 

 

 

 

 

 

 

 

“真可怜啊。”马佳趴在新建篮球场绿得人发慌的栏杆上偏着头来了这么一句。

 

蔡程昱正盘算着新学期第一餐等会和马佳拼个麻辣香锅,就见穿着白色上衣的人半个身子倚在栏杆上,如临大敌状把他佳哥半薅半拖起来,佳哥你穿白衣服注意着点。

 

马佳就撇嘴,修篮球场呢,又没给栏杆刷漆。

 

这味儿真大,蔡程昱被某种难以名状的、总之有害的气体熏得皱起优越鼻梁,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学校做事不地道。

 

怎么,蔡程昱帮他把险些第三次丢掉的校园卡推回口袋,有新篮球场你不应该开心吗?

 

程昱你看好多蜻蜓把绿油漆当水,全粘上面了。

 

佳哥,蔡程昱一双圆眼睛眯起来,语气带着译制腔式郑重,我觉得你有做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潜质。

 

马佳伸手摸摸他的翘毛锅盖,你说你这孩子怎么还没学俄语就傻了呢?

 

 

 

 

马佳大一下做了蔡程昱室友。彼时四人寝名存实亡。一开始他们寝室人就不全,三个人挺惬意。两个室友都是本地的,大门出去共享单车五分钟的事。集体生活大概对他们来讲重在参与,一学期过后双双回归妈妈怀抱抛弃连上床下桌都无的宿舍。

 

马佳体科院的,本来和蔡程昱这个外院的住得一东一西八竿子打不着,可他刚服了两年兵役回来,学校干脆让他补了缺盘活每一分资源。

 

蔡程昱这孩子身上那点小认生在马佳进来还不到五分钟就被消解得无影无踪,挺拔纤长的北方人的弯眼笑是名副其实的尴尬杀手。蔡程昱上学早,马佳比他大了整三岁还多几天,小蔡一声佳哥喊得义薄云天,眼睛却往人露在篮球背心外面线条漂亮的手臂羡慕地瞧。

 

北京小爷腾出一只手热情和弟弟high five说以后我带你锻炼,杂技式端鞋盒宣告破产,季后赛很没面子地鞋舌着地。

 

 

刚退伍的人多多少少还都有点感觉被拘着,马佳不,他活泼得让人觉得像是大号多动症儿童,出去晾个衣服都能和对面男生山歌式版聊。又清又亮的嗓子透过阳台门和BBC的层层阻碍直达蔡程昱耳朵里,弄得蔡程昱怒而摔笔放弃听写,趿拉着一双虾虾拖鞋把阳台门一推,脑袋轻轻巧巧地往人锁骨里一卡:

 

佳哥,我做题呢。

 

马佳面露“可不敢耽误你学习“式老父亲表情,单方面切断和五分钟好友的通话,勾着小孩的肩回了屋。

 

蔡程昱有点好笑,两眼不错地看他哥在床边晃晃悠悠的一双长腿,问这怎么能聊起来的。

 

北京小爷朝阳台努嘴,说他夸我球衣好看。

 

外院专业第一危险眯眼,啪嗒敲两下笔,今天四级卷子做了吗?

 

 

外院和体科院原本就有以男女数量互补为本质的英语辅导活动,马佳直接越过平台一对一,光明正大霸占专业第一蔡同学,笑眯眯地碾碎无数体科院女孩的蠢蠢欲动。

 

不仅不节约还资源浪费的根正苗红马小佳同学从此多了听说读写全面提高的每日英语学习计划,监督人蔡程昱每天小金号一样在人耳边通过多种方式循环督促,很持之以恒地让人每天至少踏踏实实地学进去一点。

 

马佳也乐得投桃报李,体科院里各项成绩一骑绝尘的风云人物每天揣着室友弟弟手机出去完成跑步份额,替人打上的里程速度一次比一次惊心动魄,两星期后辅导员私戳蔡程昱问他是不是找代跑。

 

老师眼中少年老成冷静学霸在线手撕人设,眼睛都没离开要做的pre的讲稿,手里噼里啪啦回了一句我对象。

 

等他迟来心潮澎湃脸红成油爆虾的时候已经没法撤回,小孩嘴一撅,心想我也没说错,辅导对象也是对象。

 

 

谁能想到大一下的两人的的确确只是相亲相爱的中国好室友。马佳忍住躁动灵魂给录音的小孩创造安静背景音,一句“你好娘啊”憋到小孩一口英音读完课文才吐出来。蔡程昱给打篮球的马佳送水拿衣服当拉拉队三连,白白嫩嫩一个小孩坐在底下亮得打眼,头扬起来活像一只小狮子。两人一起撸串一起吃饭一起对着全是机器人观看的直播间唱烫嘴的意大利文,马佳为表哥俩好还郑重拿笔点了痣。

 

甚至他俩还睡过一张床。马佳铺得软,蔡程昱测完长跑回宿舍瘫成一张饼,洗完澡半耍赖半撒娇地说要睡他床。表面损友本质好哥哥的马佳一点没有被蹬鼻子上脸的自觉,伴着白噪音一只虾一只狗成了两个人睡眠的楚河汉界。

 

总之谁都有点意思却又谁都没有迈出那一步。有点类似终南隐士,欲擒故纵着还要看人跟上来没。

 

 

大二开学他们宿舍还是就他俩,学校似乎选择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蔡程昱加上一门二外,小语种是他主修,英语时间被迅速挤占,每天空闲时间被背书挤占。马佳训练也增幅,累得打篮球频率都下降。

 

某购物狂欢节成了两个人的情感发泄口。熟知学校各大小卖部物价买前自动比价的两人在紧张气氛中双双翻车,各吃五块钱的亏。大学生总是脱不了最后一点大手大脚,各大重要时间节点免不了去某著名只卖真货APP关注早已加购的鞋是否打折,缺口只能从无数个生活中的五块钱找补回来。

 

两位贫穷男大学生并排坐在便利店里啃饭团,死盯手机看那个开抢时间一点点逼近。

 

马佳北方人,受不了南方湿冷,早早披上了大衣,颧骨高高瘦瘦的一张脸都憋红。蔡程昱戴着金丝边眼镜很有点禁欲系味道,近期凶相值全都贡献给电子屏幕。

 

 

佳哥抢到没?

嗯。你呢?

抢到了。

 

蔡程昱看他屏幕上一闪而过的图,挠挠头问哎哥这不是你平常喜欢的类型啊。

 

马佳切一声说还说我呢,我平常也没见你那么喜欢这种,我穿你还说不好看……

 

 

北京小爷极速刹车,转头愣愣地看小孩,第二学期仍然是专业第一的小朋友眼睛亮亮的,像一只势在必得的小金毛犬。

 

马佳替他把嘴边的饭粒摘下来,长腿一伸钩住人脚踝:

 

“所以你要不要亲我?”

 

 

 

 

 

 

“университет……”*

 

“这又是什么意思?”

 

“别管,先跟我念я  люблю тебя ”*

 

“……牙留不留基比亚。啥意思?”

 

“我俄语名。”

 

 

 

 

 

 

 

 

*大学

 

*我爱你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