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
看置顶

【棋佳】爱人、兄弟和缪斯

时尚圈婚后故事

 

设计师棋×超模佳

 

主旨还是无脑甜 啰嗦不专业 别骂了


龚子棋进军时尚界怎么这么像悖论呢

 

 

 

 

 

 

 

龚子棋窝在懒人沙发里涂抹一些不知所云的线稿,各式布料全倒在工作台上,用七零八落形容都是谬赞。ddl蹦迪选手鬼才设计师龚某某在暂时的灵感短路和时装周无可避免的逼近的双重打击下一连几天都是游魂状态。

 

他仰头喝一口碎冰柠檬水,把冰块细细嚼出一阵叫人牙酸的声响。眼角瞥到自家模特丈夫只穿着oversize连帽卫衣光着腿,顶着仿佛被暴风袭击过的发型趿拉着拖鞋倚在门边,很惊讶自己居然能在下午一点前看见他。

 

“你今天穿的还是Moschino?”

 

嗯,马佳低头看一眼自己面前大面积的小熊图案,人寄过来的为啥不穿。

 

龚子棋丢了笔,很浮夸地拍一下大腿由衷赞美,上一季他们请我老婆做广告真的太有眼光。

 

马佳宕机的脑子没能识别出里边儿含有的泥塑成分,只觉得是夸人,揉揉脑袋挪过来轻轻踹了臭屁丈夫一脚,问他怎么说。

 

龚子棋难得逞一次口舌之快,酒窝用了三分气力都没抿住,赶忙低头改口,说你长得就挺像这个熊的。

 

马佳坐直了点,也没品出这里头的逻辑断层,懵懵地捏一把自己脸上的肉,心里迟钝地想不能吧我好像没走过可爱路线明天的品牌拍照会不会把我退货。

 

英年早婚的设计师丈夫假模假式地推推鼻尖的眼镜,煞有介事地扔下手稿打量他一番,很认真地对他讲,马佳你头没有它圆。

 

靠。龚子棋还以为自己拙劣的激将法又踩到尚有起床气余温的丈夫哪根经,很虚心地收下这个脏字儿打算顺毛。

 

还没等他手伸出去一公分就见马佳把帽子一戴,刺猬状的头发边角被柔化,一张小嘴叭叭叭叭怪有气势:

 

现在呢?

 

 

设计师潮龚Russell先生努力平息内心实在与本季主题严重不符的粉红泡泡与一些被自家丈夫发现铁定要被指着鼻子京骂变态的生理反应,强行把他的超模丈夫赶去衣帽间穿裤子。

 

 

马佳象征性地套了条运动裤衩又去骚扰自家正在工作的老龚,变着花样撩着人一块儿出去打球。龚子棋不堪其扰,手从欲盖弥彰的毯子下伸出去捉人脚踝,抖抖自己的衣襟,黑着一张脸开炮挑刺,你看看你马佳,身为超模怎么能还穿上一季单品,要向你现代化的老公看齐好吧。

 

超模衣品盆地马小佳毫无心理负担地翻了个白眼,灵活地夺路绕到丈夫后面,居高临下地望着陷在沙发里的当代艺术家,单边耳钉在龚子棋眼前一闪,我跟你说你别跟我来这套啊龚子棋,我现不现代化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今天再拿不出初稿你哥就要打飞的过来要你的命。

 

龚子棋哀嚎一声,耍无赖一样向后仰,头发讨好地蹭了蹭人,两手绕在马佳膝窝,失落的狗狗眼里又挤出一丝狡黠:

 

我的命不就是你吗?

 

 

我操龚子棋你好土。国际超模马佳感觉自己有被近距离土到,企图从丈夫每一块肌肉都是真金白银的铁臂里把腿拔出来赶去亲儿子果冻那里避难。

 

“不,马佳,”龚子棋拿出怪腔怪调的艺术气息来唬人,手箍得更紧,“我是时尚忠诚的儿子和土味短暂的情人。”

 

马佳冷笑一声,俯下身去拗自己年纪轻轻远没有认清自己本质的丈夫的耳朵,“我看你是反着来。”

 

哎呀,时尚圈黑道甜心仗着ddl加身无条件耍赖,那你不做我的命要做什么啊。

 

皮皮佳轻轻叹一口气,表情有点羞耻,捧着他的脸亲昵地在鼻梁上啵一下,做你爱人呀。笑意里的甜很难把他和HF上那个清冷的衣架子联系到一起。

 

 

犬系龚子棋满足地一眯眼,悄无声息地叫自己的脸做了点小小的位移,让这个吻重新落在唇上,一句话在两人唇齿间迷迷糊糊:

 

留下来帮我?

 

龚子棋翻了个身,把这个吻变得不那么高难度,手稿狼狈委屈地垫在他腹部。马佳顾着他工作顺着他,安安静静地由着人亲了一会儿,在感到那只不安分的爪子运动轨迹由腿到腰以后毫不留情地打掉:

 

“你哥。”

 

龚子棋从里到外从精神到姿态立时耷拉了下来,黏黏糊糊地把脑袋闷在他腹部,声音从听感到触感都是麻的,“真的不留下来帮我?”

 

马佳老神在在地捏捏他后颈,我一不会写二不会画我怎么帮你呀?

 

龚子棋收紧了环在细腰上的手臂,声音里漏出雀跃,你知道的,你不在我怎么能有灵感。

 

佛系不惧flop的超模马佳无奈地揉了揉他从社交网络到现实世界当之无愧的头号粉丝的脑袋,感觉自己被一大块越过熔点的黑糖粘住,只好忍痛放弃打球,气鼓鼓地往已经被蹂躏得奇形怪状的沙发边上一歪。龚子棋很理所当然地顺着他动作把人放倒搂在怀里,从身后提溜出一沓手稿放在膝上继续工作。

 

 

龚子棋?马佳拿出他们之间商量事儿的语气开腔。

 

嗯?龚子棋拿笔稍稍锐化了腰线处的设计。

 

你这次要用你rap做秀的背景音乐吗?

 

嗯,龚子棋腾出一只手摸怀里的人头发长了些的脑袋,差不多吧。然后他放下笔,低头问他,让我听听跟你打电话的那些人更好的建议?

 

马佳翻了个身,改用发旋冲人,掰着手指跟他数,要么让你顺着我喜好用歌剧选段要么让你用些节奏感强的纯音乐还有让你不带声儿干走的。

 

那你怎么想?

 

我觉得随你,马佳懒懒地又在他怀里翻了一个面,反正我话带到了。不过他倒觉得跟那些很炫酷不过听过就忘的音乐相比他老龚的说唱至少还蛮有特色,只不过点不太好踩。他捞起不知什么时候滚在地毯上的笔递过去,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滤镜有多厚。

 

龚子棋不可置否地接过老婆在怀很容易被光速遗忘的笔,不着痕迹地另起话题,想不想看你的衣服?

 

马佳摸出手机跟助理确定行程,分出一个眼神看人,语气里装出一股怪不耐烦来,早看晚看都一样,到时候还不是我给你走开闭?

 

龚子棋好笑地去拍他屁股,像要去摸摸他不存在的尾巴有没有翘起来,最终还是真诚地开始他殿堂级的彩虹屁,拿肱二头肌去镇压怀里人时不时的反抗,真的马佳你牛逼,下个icon就是你,有一次我在下边看你走HF我都直哆嗦,你那台步一出来我那衣服一出来完全就不是一个东西,我都想该不该把我时尚生涯就直接卡掉算了……

 

马佳看他夸得起一头褶子就又气又好笑,又臊得从脸红到耳朵,干脆捂脸做鸵鸟,声音里怒气也闷闷的,龚子棋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他生气也是三分钟热度,转头就丢了手机跟忙碌的丈夫汇报工作,哎我今年要走十场。

 

龚子棋在短短一句话里就生产出一张废稿:没以前多?不过你多歇歇也蛮好。

 

毕竟不年轻了,以皮闻名的时尚圈扫弟收哥机拾起地上的纸团仔细地瞅,模特总归是吃青春饭要转型的。

 

小他六岁的设计师丈夫一眼看出他大大咧咧里洒出的一点不舍,很老父亲地摸一摸马小佳仍旧和刚出道时一样刺猬状的头发,很郑重地对他讲:放心,你永远不会失业的。

 

你爸爸我怎么可能失业。马佳翻了个白眼,又很给面子饶有兴致地看自家丈夫起范儿,问他怎么说,龚总你养我呗。

 

龚子棋一句也不是不行半路咽下去,心想马佳就像讲相声不让人乐一样讲话都不让人接茬的,挺无奈地发动狗狗眼,你忘啦,你永远是我们牌子的代言人。

 

马佳很受用地感动一下,一点儿也不迟钝地捕捉到“我们”两个字儿,大大方方地把丈夫脸拉下来亲,亲完还给自己健康硬汉形象找补一句,哎你这不应该的吗。

 

 

 

 

龚子棋的牌子一没够腕儿的设计师打底子二没实力雄厚的母公司做靠山,小孩的富裕家庭里的存款他不敢动,生怕在烈火烹油的时尚圈里成为下一缕查无此人的泡沫,小公司刚开始全靠马佳走秀的收入支撑从布料到运营大大小小的钱。

 

马佳刚从平面和伤病挣扎出来就借着大牌对亚裔面孔的青睐和席卷全球追求自由的东风连着几年成了秀霸,又凭着广告刷脸成了最短从新生代毕业并在HF和商业两开花的男模。很快他的粉丝就扒出走一场秀就能收获一堆球友外加语言不通还能畅聊无阻的北京小爷私服全出自一个品牌,龚子棋凭借当时还是兄弟的带货能力收获第一桶金,才算在风雨飘摇里站稳脚跟。这位外人眼里带着野兽气质的设计师迅速抓住机会在接下来的春夏系列征服了时尚界,不过国内对他的作品评价比较两极分化,可能源于设计师本人就是一位踩在土味和高处不胜寒的时尚之间那个微妙支点的男人。

 

龚子棋显然走的不算奢侈品路线,但又不同于刷屏的高街风,总而言之是那种赏心悦目的诡异款柔软。要知道在被钢铁冷硬气息装点的秀场里伴着女人善变看细腰一束身着印花单品的马佳带着一绺若有若无的淡淡甜笑走台步是没人能阻挡的巨大诱惑。这位龚先生显而易见的缪斯也因着对男高音作品的喜爱得了一个“Tenor”的外号。

 

其他老牌设计师对这位后起之秀也觉得摸不着头脑,特别是在他在社交网络公开称自己为潮龚以及在歌剧选段的尾巴续上自己唱的rap之后。他们偏好在遇见搂着伴侣超模马佳那出了名的细腰的龚姓设计师时选择稳妥,带上得体的笑容喊他一声Russell。

 

不过龚子棋在土味和时尚之间的扑朔迷离的气质并没影响他在社交网络上受的追捧。他和马佳是圈子里有名的原生态的一对儿。不同于有些模特故作慵懒实则经过层层修图以凸显身材为目的的自拍,他俩经常发一些逐渐失去重点的不知所云吃播,以及也许本意是欣赏纹身但转而开始讨论毛裤的小视频。并且在龚子棋一次视频里漏出的兄弟互称引发下边“你俩居然不是情侣”的问号海洋,成功间接促成了这画风清奇又朴实的一对儿。当年的闭场上龚子棋直接拉着人马佳的手单膝下跪,把一脸正经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的马佳吓得在台上愣了漫长的三十秒。最后两人挽手笑成犬类谢幕的场景叫底下一些上了年纪的前辈油然一种莫名的世俗欣慰感。

 

龚子棋下了场在车里悄悄问他,马佳你为什么跟我在一起啊?

 

马佳瞟了一眼远去的镁光灯,很无语地抬起戴着戒指的手,说哥都给你套牢了你才想起来问呐。

 

龚子棋努力把他没几两肉的脸挤出河豚的样子,很硬核地撒娇,说我想知道。

 

马佳说大概是你一直以来的眼神?

 

龚子棋歪头饶有兴致,眼神锐利又温柔,怎么说?

 

我总觉着看着你的眼睛,好像就看到了你被人爱着的小时候。

 

“也看到了我小时候。”

 

龚子棋看见马佳的眼睛在夜色里亮亮的,泪痣在冲刷下得以邂逅月光。

 

 

 

 

“来,不是说要帮我?”龚子棋抱小孩一样把马佳端到工作台边坐好,把半成品拿到他身上比划。马佳不安分地跳下来,大大方方地把自己身上衣服一脱让人自由发挥,沐浴露的气息钻出来,是一股有点尖锐的成人奶香。

 

龚子棋心疼地摸一下他凸起的肋骨,又怕把人凉着,只敢很短暂地碰了一下,问他是不是又瘦了。

 

职业要求嘛,敬业马小佳很不以为然地接一句,我看我说不定还能借着这一波审丑潮流超越韩模延长五年职业寿命。

 

你不丑,马佳。龚子棋上手去祸害马佳本来就没什么斤两的脸,又有点生气地去吻他,话语里透着委屈:

 

“你知不知道你常常好看到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哎呀,马佳故作暴躁地用那句“龚子棋你好土”作为一段对话的万能结束,伸脚狠狠踩一脚设计师同志穿的短靴,“好好工作!”

 

行行行,龚子棋忍着笑把衣服给人套上去,站直了我看看。

 

 

是暗红色的上装,灯芯绒拼接上一点恰到好处的丝绸,下摆做了褶皱的处理,本来就粗糙的面料像是淋了五分钟的滂沱大雨一样细密地鼓胀起来,拉链还是纽扣的设计还没能定夺,现在只是松松地搭在身上。下身是一条式样简单的黑色拼接直筒裤,末端做了不规则处理。龚子棋绕着人转一圈,一切都在一具漂亮的身体面前迎刃而解,心里想着或许可以加些绑带元素。

 

这里,龚子棋扯着无法固定的衣襟收紧,可以做成收腰。

 

马佳一把打掉执着于缩小人呼吸空间的人的手,哎哎哎你别一个劲儿收啊,别的模特能有我腰细吗。

 

龚子棋爱惨了他这副不自觉骄傲的小模样,打点起十二分职业素养终告失败,遵从本心把人紧紧地一搂,声音闷闷的,我靠你别搞我了马佳。

 

马佳被气到,伸手去拗人红了的耳尖,这句话应该我说吧。

 

龚子棋叹口气,拿手去掐那截腰线,很爱怜地拍一拍,说我们继续。

 

 

 

马佳走闭场时把一双切尔西靴踩出清脆声响,黑色暗纹西装上攀附着流动的红色暗纹,定点的那一刻三声锣在遥远的地方敲响,卡拉夫在茉莉花幽暗的旋律里宣告求婚,好像一切都完了。阴影下显得更瘦削的脸微微抬起,带着悲悯的神情扬起手中纱制的绛红色云朵,仿若一朵无人区玫瑰。

 

龚子棋在无数种出场方式中不出意外地选择了最冲动的一种,不太聪明地从三级台阶下一跃而上,在满场掌声里迫不及待地和他并肩。

 

他们对视一眼,把我爱你好像说了十万遍一样纯熟。龚子棋勾起嘴角一笑,熟练地挽过马佳的胳膊谢幕,把一句话在喧闹里稳稳地送到他的丈夫耳里:

 

我爱你,我的爱人、兄弟和缪斯。

 

 

 

 

 

 

 

 

我们仍未知道龚子棋究竟有没有加rap


评论(20)
热度(2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 | Powered by LOFTER